2006-07-16

我獨閣樓吟

PHOBIA by karen layer老實說以我的個性真是不太適合住在部落格的, 那也就是一開始我直覺且執意的把群聚概念式的部落 格改建成"步樓閣"的理由。 可不就是一格一格的往上走像上樓嘛? 而的形象是如此適切於我這 種不合時宜的冷然和孤僻。 閣樓也是我一直以來的住處之簡稱,幾年前搬來這兒 我命理老師來,看看四周她說:「妳越住越高,就越 要孤芳自賞了....」當場我便笑了出來。 因為那正是三年前換書會之前,我正開始跟難得與砲 爺學詩,砲爺剛寫了一首"換書會帶菜來"的詩送我, 全屍...對不起寫錯了...全詩就是孤芳自賞。 偶爾有人看不慣我的"孤芳自賞" ,即使一點不關他什麼 事,但是人生氣的時候一定是他覺得被冒犯了,然而我的 孤芳自賞會冒犯誰呢? 原來"孤芳自賞" 還是件令人不安的事,那我還真榮幸。 我的步樓閣留言少,也沒人數計,沒了這些真的很安靜。 但是我喜歡。 有一次我自嘲:我這裡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安靜的blog, flower 馬上回說:因為像逛畫廊一樣,不敢亂說話.. 上上禮拜去看我的老友侯吉諒,他剛玩個人的部落格, 正興頭上,每次留言都馬落落長。 我說:喂!將來你掛了 我可是要留你的字當傳家寶的, 別一天就寫三五千的,沒稿費的。 但也許留言版才真正是大多數部落格的主要精神,真正 的 什麼的什麼的交換處。 我大概因為沒有什麼可交換的 ,所以 眾喧部落格,我獨閣樓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