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勸貓架

說也奇怪,自從上禮拜跟那人吵了一架以後 (請看忽忽亂彈" 誰媽的不是人")小必言就再也不去15 巷7 號了, 這個禮拜我都是在榕堤找到牠的。榕堤隔壁就是榕樹下停車場, 自然也歸馬殺雞老大管轄,今早,我害怕的事終於發生了 馬殺雞追打小必言,我則尾隨其後阻止馬殺雞 可是馬殺雞真是契而不舍好鬥的貓,追得小必言哀哀叫 情急之下我踢了馬殺雞一腳,真的我並沒有用力踢 只當勾球一般, 誰知馬殺雞就飛起,並借力跳到籬笆上 我傻了, 馬殺雞也傻了 - 看了我一會兒後牠才咪嗚咪嗚哀怨地跑掉 這下我過意不去了,又去追著牠道歉,追了兩條巷子,還是追丟了牠 回頭看小必言一臉委屈地躲在榕堤外的草叢裡   小必言對人有戒心,對牠的同類卻太沒戒心了 上次也是差點被馬弟弟呼了一巴掌,還好我在旁邊 當場把馬弟弟訓了一頓,小必言才得以安安心心吃完早餐 而貓們,不管你愛牠也好罵牠也好,絕對聽得懂人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