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釋放執著

正好昨晚失眠看到"釋放執著"這一章 今早我看完了 但又翻回去看了一章關於情緒的討論 所以流過的念頭似乎已超乎這陣子的心情 原來以為能說些什麼 現在想說的突然變得龐雜卻安靜了 過一陣子吧 我已經好多了 就在看完"釋放執著"的同時我亦認出了那些巨大的悲傷後 隱藏著自己的罪惡感 對死亡的害怕與其他 這套書四本在我身邊六年 我總算看完了第四本的最後一章"變成透明" 這套書也是我數年來的靈修自助手冊 是心靈書寫 透過一個靈媒 因為挑戰到大多數人的基本認知系統 所以我也不太說 四年前比較熱情地摘錄過"Living with JOY "是第一本 每一本都好好看 但沒辦法一口氣看下去 它是一套有生命有能量的書 當我卡在一個生命的情境裡 無論是悲傷狂喜得意灰暗 我就不由自主去翻這些書 不一定是哪一本 也不一定哪一章 而我看到的翻到的那一章 卻總是當下靈魂裡最迫切焦灼的渴望 看到"變成透明"時我笑了出來 因為我喜歡這個想法 過去寫的東西裡也用過好幾次 而變成透明尚且發光 似乎又是一部靈異搞笑片的題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