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好貓列傳 (二) 忽小白

我一直相信,即使是貓,每一隻都有牠的獨特及靈性,其已超越我們人類概念制約性的瞭解,我們家忽小白在被我收養之前,是河岸的流浪貓,有一個老人固定餵食,而河岸有個老人會,是附近老人聚集的地方,忽小白就住在裡面。每天早上附近的老人們都會在老人會前的黃槿樹下聊天,包括了餵食小白的老人。而忽小白每天早上會去老人家門口等老人出門,陪老人散步到老人會,等老人聊完天餵完貓餵完鳥再陪老人回家,老人進門以後猶在門口戀戀不捨地徘徊。日復一日。

當我聽到這個故事時我真是眼淚都掉下來了,所以老人要我帶牠回家時我一口答應;老人是太愛牠不忍牠在外流浪被欺負才做出這個決定的,一隻小貓身上有這麼多的愛,我想:這樣有情有義的貓,我起碼能盡一點力給牠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