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一切都是命定的嗎?

貓妹妹快回家玩貓棒棒喔!
貓妹走失的跡象從3月3號起,那天下午,我心血來潮去到文訊,晚上又約了朋友去印刷廠詢問自費印書的行情,正要回轉,小西來電約唱KTV,我心想難得人在台北,就去了,碰到阿萱-這個聽了十幾年卻無緣一見的朋友。於是有了這一連串激烈的變動導致再度搬家,最後的結果卻是我無力承受的:貓妹走失。

之前那個家有不乾淨的東西,隔壁的隔壁是棟廢墟,鬧鬼,老淡水人都知道。我住的那四五個月除了發生一些奇怪的事之外,每天都精神不濟,怎麼睡都疲憊不堪,手腳彷彿被人砍斷似的。

阿萱就是那天眼通,幫我找到小白的朋友,她幾句話就讓我魂飛魄散,我這麼些年來碰過的奇人異事也不算少,唯她,令我冷汗直流。就是她直言我隔壁鬧鬼,難怪每天晚上我是百般不願回臥房睡覺,就是無來由的害怕、心躁,因我的臥房後的陽台就對著那間鬧鬼的廢墟。

等我確定要搬了,老街上的朋友才跟我說那間真是有名的鬼屋,先前我住那兒時她不好講,怕嚇到我。我在兩個禮拜之內就找了房子搬了家。搬家前貓妹突然抓狂將我的嘴唇扯了個大口,我還樂觀地想:哇酷!破相了!

那天是搬進新家的晚上11點多,朋友拿我託她影印的書給我,我拿了書以後累的不知不覺睡著,再醒來是四點多,門大開,四隻貓都不見了!我趕緊上頂樓,找到襪子和哥哥,就一路上上下下找,也不敢離開這棟大樓。

七點多託淡大附近的朋友幫我印尋貓啟事,等到下午三四點,我實在等不下去了,就步行上淡江,等到印好各大樓電梯貼好已五點多,晚上八點多有一位小姐說她 12 點多時看到貓妹在電梯附近徘徊,我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我晚了一步。

阿萱第二天就叫我不要找了,她說貓妹四處亂跑,訊息微弱,而且,她直言貓妹不會回來了。

我知道人生是一場起手無回的棋局,但我寧可住那鬧鬼的屋子,寧可少活十年,也不要失去我的貓妹妹啊!我也不管阿萱說什麼,不找到貓妹誓不甘休,信心毫不動搖。

『不管你認不認識我,愛不愛貓,求求你幫我協尋並大力轉寄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