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6

跟土地廟的約定

. 5.28 今早雨大,想了想還是出門去看了必言和土地廟 土地廟簡直像小狗一樣的迎出來,叫得很響亮,像鏟子一樣掃著食物,不時回頭看看背後有沒有侵略者- 這是我猜的,因為前兩天看到有隻大白貓坐在一堆雜物裡,警戒的綠眼睛看著我,我叫牠牠也不下來....土地廟到底是自食其力的街貓,還是有些戰鬥性格。 土地廟是我餵的流浪貓裡最親人的一隻:不但會翻肚肚讓我摸,呼嚕個不停,我要走的時候牠還十八相送,害我走了又折回,走了又回,我跟牠說:等姨有能力有個更好更大的家時,一定會把牠接回家住。 小必言大概只有幾個月吧!還是跟我保持了一段距離,因為下雨,我把貓食放進屋裡,牠就溜到牆縫裡,朝我咪咪叫,叫聲很小,仍然驚恐,跟土地廟簡直天壤之別,那麼小的貓在海邊角頭林立的貓群裡要生存可真不是 一 件容易的事─那也是我特別掛念牠的原因了。 昨天給牠們貓罐頭加菜,看牠們那麼用力吃著,回家對著貓哥貓妹訓話,這兩傢伙有些罐頭還不吃呢!牠們吃東西好像也在玩:吃兩口,玩兩下,想到了再吃兩口... 土地廟和必言是我這個月結識的,最牽動我心的小貓,如果能力許可,我當然願意給牠們像給我家貓哥貓妹一樣的愛和保護,想想如果我家貓哥貓妹沒遇見小慶或遇見田媽媽,牠們極可能早去做貓天使去了....在我自己經歷了這麼多後,我深深感受,任何生命都有驅善,有更值得生存下去的權利吧!所以哪天我把我們家那個小蜘蛛的照片貼出來你可別嚇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