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小八金哭了

有三天找不到小八金了,我不禁著急起來,原來牠棲身的那個車庫已經被那隻欺負她的母貓所佔據,今天中午看到母貓帶著兩隻小貓寶寶,一黑一橘,想來也是不得已啦!附近實在沒有好藏身的地方。我沿路邊走邊喚小八金,終於在十幾二十分鐘以後一大片荒廢的田地中聽到牠的回答,牠看到我,十分高興的樣子,猛繞著我的腳跟摩蹭,並狼吞虎嚥三兩下吃完貓罐罐。我往回走了段路,回頭一看牠竟然一路跟著,跟到我社區的大門,卻不敢跟進來,只是坐在階梯下嗚嗚地哭,大聲地哭,哭到我不得不折返,管理員也跑出來看,我只好又陪牠玩了一下,帶著牠散步,留了盤餅乾給牠,小八金這才安靜地看我離去。
不曉得明天牠會不會在社區門口等我?是有可能的,小八金是隻又聰明又有感情的貓。

然而貓狗越是有情越是顯出人的無情。

去年我送出的小布,沒想到她的主人一直關她在籠子裡,還好意思說她愛貓並領養第二隻,簡直是變態,等有了小布的近照,再請大家努力幫她找個好媽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