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起來啊,貓落去........

當我們小的時候,時常手挽著手 忽媽媽本來很不喜歡貓,就像一般不瞭解貓性之人對貓的錯覺與污名化,她亦不能免俗的認為貓輩是陰險無情的佼佼者。我都養貓好一陣子以後才敢跟她婉轉的開口,電話那頭忽媽好像進入漸凍:「呃….貓啊…那….隨…便…妳…囉…」口氣裡倒聽不出堅決反對的意思。我立馬得寸尺:「那麼我明天帶他們去妳家玩。」 彼時貓哥哥貓妹妹還小,一個貓籠裡塞兩隻仍綽綽有餘,更別說有多可愛了。一進門忽媽看到貓妹妹,脫口而出:「哎呀好清秀,鼻子好挺眼睛好大。」 這這這….她說的是她孫女嗎?忽媽妳也太望孫心切了吧?而忽媽家有隻哈士奇 Breta ,一看到小貓就抓狂,雖然隔著落地窗,但他那個亢奮啊,簡直就要破窗而入,我趕緊把窗簾拉上。只見貓妹妹『刷』的一聲,渾身毛如刺蝟站立,下一秒就鑽進沙發下,再也不肯出來。貓哥哥卻是又怕又愛玩,戰戰兢兢躡手躡腳接近落地窗,把個小貓頭鑽進窗簾裡,企圖偷看 Breta 。當 Breta 發現並衝到窗前時貓哥哥又連滾帶爬的鑽進沙發下,等窗外似乎安靜許多,貓哥哥才又探頭探腦的出來,重覆剛才的動作,一整個的樂此不疲。 一下午我跟忽媽半躺在沙發上,欣賞貓哥哥這把戲看得是樂不可支心花怒放,而因此,貓兄妹也輕易地擄獲了忽媽的心。 第一次忽媽看我清貓便盆,掃地擦桌子等賢淑的舉動,半是驚訝半是調侃:「早知道,早早就讓妳養貓了。」說得好像我沒養貓之前是怎樣的邋遢魔人。我只是微笑惦惦沒回嘴:但心裡不得不承認,有貓以後,我的生活真的不同而且大大的不同了。 所以接下來請容我忽忽賣瓜自賣自誇: 1.變得超會打掃擅長洗衣擦地倒垃圾。 2.變得超溫柔超會甜言蜜語。 3.變得超負責且時時懂得察言觀色。 4.變得超柔軟超懂得低聲下氣好言溝通。 5.變得比較瘦。因為有錢只想買貓糧給貓咪吃更好的魚罐頭。 老實說對我這種冥頑不靈的人而言,這些事,我想連最好的愛情都不容易感化我這麼完全又徹底吧。 貓咪跟男人或愛情最大的不同是:他們不靠幻覺,他們不會下一秒鐘就變臉就幻滅,除非生命其他的變數,他們回報我的,永遠是最真實的感情流露。 是的,我甜蜜地認命了,像所有貓奴的宣言,所有我遇到貓咪都是天使的化身,是來馴服我的。 不要問貓咪為我們做了什麼,要問問我們為貓咪做了什麼?所以同志們請跟著我大聲喊:「顧台灣、拼貓國」「台灣貓國、獨立建國」「起來啊,貓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