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機車俠女救貓記

這事發生在一個月前,之所以沒寫,是因為一直沒照到照片,不過還是缺一張俠女的,容我再補來。 那天晚上10點多,我從有河 book 為人占完心,正走在回家的路上,鄰居吉兒打電話給我,說是有隻小貓困在大水溝裡,哀號不已,一旁的母貓急的一直哭,叫我趕緊拿手電筒去看看能不能救出小貓。 母貓也是我們從小餵大的卓小美,是隻銀灰色的美短,漂亮極了,然而不是太親人,我到現在都沒摸過她。 我趕去,吉兒說已經通知了貓狗救生隊,但要等一個鐘頭才能到。然而卓小美和小貓叫得越來越悽厲。 我和吉兒只能束手無策的站在路邊等,大水溝連著附近的排水道,又濕又暗又污濁,我的手電筒根本不濟事。一個多鐘頭過了,卓小美哭得好慘,聽得我都忍不住哭了。此時吉兒突然想到去隔壁還未打烊的機車行借更大的手電筒,不一會兒來了四五個年輕男女,其中一個嬌小的女孩是機車行老闆娘,我跟她好幾次在路邊討論流浪貓的事。我非常記得她。她是個漂亮又好心的女孩。 女孩用手電筒照到了小貓的位置,二話不說,兩腳套了大塑膠袋搬了個梯子就下大水溝去救貓。把我和吉兒都看傻了,我們只會在旁邊乾著急。女孩卻一句廢話都沒有,以行動表達。整個過程非常戲劇化,女孩涉過大水溝,一下就抓到了奄奄一息渾身溼臭的小貓,把小貓帶回機車行,好好洗了個澡並抓出數十隻跳蚤,然後餵飽小貓。 可是沒人能收養小貓,家裡能養貓的都已經到了極限,商量的結果只好把小貓放回原地還給貓媽媽。 我抱著尚在發抖的小貓找了半天終於找到母貓,我還有點害怕卓小美因為小貓洗了澡氣味不再,因此不要小貓了,但那時候不洗小貓會凍死啊!還好,小美只是嗅半天,終於還是把小貓帶進她們的窩裡,完成了這一晚上的俠女救貓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