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4

且讓我們放空了肉體

7月14土地廟和貓媽媽的合照這陣子出門的時間要晚一點,七點多,太陽已經很烈了,不過我已經很巧克力色了,也就無所謂了。其實從來都是無所謂的。但即使不在意美白世足與斷臂山,我還是有媚俗的隱隱渴望,世俗從來就是那麼生猛詭譎地美好,我不敢也未曾,小看它,只是遠一點,且,放空了肉體,壓低了聲音,微調了慾望的焦聚。對世俗溝通隱澀卻狂野的想法,我從來都有。小貓們恰到好處在我生命裡適時的催發,也許因為我原來對人太畏懼太潔癖與反感,晚出門是因為那一段天色都會令我不由自主想到土地廟,我就想避開那種思念。每天早上六點鐘左右的時候,我都彷彿聽見了土地廟的叫聲,只要一想到牠,牠的聲音自然揚起。 小土地廟不需要肉體,仍然可以陪貓媽媽散步,並坐在海邊,等著粉紅色的天空轉成天藍。 至於那媚俗或還俗的渴望,當然還是得回到人,人的故事,電影,小說,一點一滴,一個字一個字的,堆積,過濾,結晶,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