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歸妹以後


找到貓妹的那個下午我一路謝過這十幾天幫助過我的陌生人,小菜攤老闆、早餐店、寵物店、動物醫院、頂好超市、鮮花店以及好多有院子的鄰居等數十位。我一路在想,妹妹真是好福氣,有這麼多人幫牠,連神明都出動好幾位,若說這事件中我得到的感動,那肯定是好幾天好幾夜都說不完,最感激的是我的朋友ㄚ季如哄小孩般的安慰我,我簡直是哭到六神無主,也感謝阿萱的通靈這麼硬且沒得商量,才反向刺激了我這個騾子臭脾氣 - 老娘跟你拼了 OK?

貓妹猶在驚恐中,沒安全感。忽小白好乖,一直舔她安慰她,反倒是哥哥一直兇她,好奇怪。夜裡恍惚聽見牠們的吵架聲,然後妹妹哭兮兮地跑進房,跳到我的身旁拿頭猛蹭我的手告狀般的,難道僅僅十二天牠們就變陌生貓了嗎?氣味不再了嗎?應該去找點貓咪行為心理學來看看。

找到妹妹後,陸續又接了好幾通 疑似看到妹妹 的電話,剛剛加油站的小孩也打了來,我跟他說我找到了,他很高興,也很貼心的跟我說:妳辛苦了。昨晚又再接再勵謝過 7 -11 、全家福、 ok 便利店的工讀生,晚一點又繞去清水街14 巷,看那隻很像貓妹妹的胖貓,碰到一個胖胖的小男孩約十歲,蹲在路邊逗著一隻黑貓、一隻橘子貓玩,他告訴我這兩隻貓和那隻疑似我家妹妹的肥貓其實都有主人,但牠們愛在街上混,不愛回家,如是我聽了放心多了。

就又走到馬家貓的停車場,只見馬二孤孤單單的一隻在那兒,看到我叫的淒厲。是訴苦還是告狀?短短幾個月馬家貓折損了四隻:馬殺弟、馬小花、馬小二和馬小尾,我已經無法用言語表達我的難過,這就是街貓(且住錯地方) 的命運吧!比較安慰的是我現在的新家附近人都很友善,白天也見得到街貓出來閒閒地逛。等家裡弄好再來說說我新認識的阿牛、小雙、大黃、三花、奶油,和其他我還不知道名字的貓朋友。

一個朋友接到我貓妹走失的消息時曾卜了一卦是歸妹卦,她說她不會解釋也不敢告訴我因為此卦不是吉卦,現在才知道祂是非常表面直接的告訴我們是:妹妹歸來。聽小西說阿萱很難過,她覺得對不起我,也懷疑自己通靈的能力。她說以後不再替人論命了。好的那麼下一篇,我就來跟大家說我這十幾二十年來幫人算命以及被人算命的經驗,先去抱我家妹妹去了。

謝謝大家,真的真的我相信, 好心還是會有好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