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史上超強撿貓人和超幸運的小貓

十二點左右再回去察看的時候,菜圃裡的小貓不見了, 依稀聽到有微弱的叫聲,找半天,竟然是旁邊乾涸的大水溝裡發出來的, 走近一看,只見水溝邊小貓渾身是泥掙扎著往上爬, 我趕緊將牠撈起,隨便撿了塊破布,包裹著牠帶回家。 小貓奄奄一息,不停發抖,早就沒有了兩個小時前的兇勁兒, 我用溫水將牠大概沖乾淨後,再拿大毛巾裹著牠, 用手掌摩擦牠使牠溫暖些,剛好家裡有幼貓灌頭,就開了一罐, 心想:只好明天送到醫院去看看再說囉! 老實說其實我很怕撿到貓的。 確定小貓沒事後就出去餵貓啦! 才走出社區兩分鐘便碰到兩個女孩蹲在路邊, 以我的經驗牠們一定是在看貓,我就隨口問她們要不要養貓? 她們居然說要,而且希望從小貓養起-- 大好了!我幾乎要喜極而泣,馬上帶她們到我家看貓。 兩個女孩一看到小貓異口同聲道:好可愛喔! 我就知道小貓找到主人了。 這整個過程不到兩個鐘頭,不是天意是什麼? 我徹底降服了。 超幸運的小貓,忽忽姨以你為傲!要好好,用力活下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