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老人會的新貓寶貝

Money 有一個同胎兄弟被隔壁燒烤店收養 是黑混黃的小花狗 也很可愛 牠們兩個常玩在一起 小花吃的不錯 燒烤常餵牠好料 有一次Money 搶小花的骨頭吃 就被燒烤店的服務生追打 我真的很生氣 第二天買了骨頭煮好就去找牠 牠看到骨頭簡直是搶了就跑 而這是我最後一次見牠 6月12 號 我是5月 11號碰到 Money 的 Money 走的消息我只有一點點 一點點 一點點的淚意 也許也因為  我怕驚醒那無所不在的怪物 它是一個過於冷漠無情與善忘的年代所能詮釋的最完美之化身 你知道僅僅是簡單的眼淚 都會引起它的揣測不安與妒恨 繼而攀附 滲透每一個夢境 施以永無止境的幻術 直到最後 眼淚或愛 都變成羞恥   今天早上走過市場 Money 常歇腳的地方 我筆直加速 而500 公尺以外的老人會 乍見黃槿樹上多了兩隻小小貓的新臉孔 在搶鏡頭的剎那我不小心掉下了幾滴眼淚 好在我又迅速冷靜地擦掉 並 咧咧嘴 若無其事地走開